•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1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1

    时间:2019-07-10 18:49: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强势推进、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截至7月5日18时,全区共受理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3824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3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1个、涉恶犯罪集团27个、涉恶犯罪团伙55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0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199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39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9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65件596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53件558人;兑现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金37.3万元。在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和牵引带动下,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在最近开展的问卷调查中,96.7%的调查对象认为现在的治安形势好于以前。

      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6月12日进驻宁夏以来,在中央督导组的强力推动下,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专项斗争战果进一步扩大。6月12日至7月4日,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10282条,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2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5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7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边督边改取得了新战果。

      根据统计,仅5月、6月各级各类媒体刊发稿件达7000余篇(条),各媒体上下联动,开设专题专栏专版,不断加大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力度,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宣传工作,保持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化、高密度全域宣传,效果良好,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直观感受到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力度,起到弘扬正气,震慑黑恶势力的作用。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发言人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进驻宁夏开展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对宁夏工作的关心支持,这对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影响深远。下一步将继续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坚决打好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