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350个1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350个1

    时间:2019-07-10 18:50: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策,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350个,调整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248名。组织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回头看”,对所有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资格联审,逐个“过筛子”,审查出存在问题985人、清理不符合条件390人,处理595名,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行县乡领导干部挂点包村抓整顿,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今年上半年,全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04个,调整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96名,引导和带动群众树立正气,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让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容身、无处藏身。

      据了解,截至7月5日,还有122名村“两委”成员没有补配到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扫黑办副主任景瑜表示,下一步,组织部门将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打破身份、行业、地域等界限,注重从素质优良的党员致富能手、产业协会负责人、复员退伍军人、退休干部职工中,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对本村没有合适人选的,通过上级派、跨村任等方式进行选配。及时补齐村“两委”其他成员,采取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村“两委”班子交叉任职等措施,选优配齐村干部队伍。会同民政部门,按照法定程序,稳妥有序做好村委会主任和其他村“两委”成员的补选工作,健全村“两委”班子。

      同时,着力培养村级后备力量,结合实施“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注重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优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等,培养成党员,作为村级后备力量,为农村基层组织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大力吸引外出人员回乡创业,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振兴战略,挖掘本地自然和社会资源,制定支持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土地使用等优惠政策,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吸引本地外出创业人员回乡发展,择优吸纳到村干部队伍中来。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认真落实村干部基本待遇,进一步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考录乡镇公务员、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力度,注重从村干部中推选“两代表一委员”、评先选优,切实增强岗位吸引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