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守望新闻的岁月》一书在银川首发1
  • 《守望新闻的岁月》一书在银川首发1

    时间:2019-09-26 18:44: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守望新闻的岁月》首发座谈会在银川举办,来自宁夏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及该书的采访对象、作者代表及部分离退休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IMG_7573.JPG

    新书首发座谈会现场。

    IMG_7530.JPG

    《守望新闻的岁月》首发。

    IMG_7587.JPG

    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张怀武发言。

    IMG_7592.JPG

    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李安宁发言。

    IMG_7601.JPG

    银川晚报社原社长、总编辑于小龙发言。

    IMG_7617.JPG

    光明日报宁夏记者站原站长、高级记者庄电一发言。

      《守望新闻的岁月》一书由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持编辑出版,全书通过采写老新闻工作者的事迹、故事和回忆文章等,真实地记录和讲述了老一代新闻人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和对新闻事业的执着追求,展现了老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该书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记录了40多位在宁夏新闻战线德高望重的媒体人,他们有群众喜爱的播音员、主持人,有长期上夜班“仰望星空的人",亦有默默无闻的"天线工”。这40多个人物中,不仅有宁夏日报老报人、宁夏广播电视台的老广电,还包括4个地级市和其它媒体的老新闻人。比如银川市的杨松林、于小龙,石嘴山市的王焕章,吴忠市的杨森翔,中卫市的任兆钧,固原市的闻希贤、杨立衡,还有光明日报宁夏记者站原站长、高级记者庄电一,华兴时报原总编辑吴文彪,华夏能源报的俞太银等。第二部分收录的是宁夏老新闻工作者个人的回忆文章,讲述的都是老新闻工作者几十年从业生涯中难忘的事或难忘的人。

    IMG_7537.JPG

    新书首发座谈会现场。

    IMG_7569.JPG

    新书首发座谈会现场。

    IMG_7526.JPG

    新书首发座谈会现场。

    IMG_7529.JPG

    新书首发座谈会现场。

    IMG_7597.JPG

    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李安宁向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陈凤兰赠画祝贺新书首发。

    IMG_7580.JPG

    宁夏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景杭向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赠书法作品祝贺新书首发。

      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陈凤兰在致词时说,我区现有2000多名离退休新闻工作者,他们中有的是共和国成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的见证者,有的是共和国发展的亲历者,他们都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他们身上满载着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时代印记和为祖国繁荣昌盛倾注的满腔热血和激情,他们是一笔宝贵的社会财富,是一个值得深挖的“富矿”。目前,许多“文物”级的老新闻工作者均已到了80岁甚至90岁以上高龄,对他们进行抢救性采访和史料性挖掘刻不容缓。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节点,通过书写老新闻人的亲历亲为,从不同侧面歌颂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歌颂宁夏的巨大变化,是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 

    IMG_7559.JPG

    新书首发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李安宁,宁夏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张怀武,光明日报宁夏记者站原站长、高级记者庄电一,银川晚报社原社长、总编辑于小龙,时任宁夏日报记者、现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退休教授王庆同等纷纷发言,对《守望新闻的岁月》一书给予高度评价。“《守望新闻的岁月》一书的出版是宁夏新闻界的一件大事,我们中国有留史资政这样一个传统,就是把历史留下来,从中汲取智慧,研究经验教训,以便更好的前进。这本书的出版是宁夏新闻界老新闻工作者故事的汇集,对于老新闻工作者继续坚守初心,对于年轻新闻工作者从中汲取智慧,更好地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应该说它是新老新闻工作者共同的一本很好的教材。”王庆同说。

      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全区新闻战线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该书的出版可以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弘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以鲜活的史料教育年轻一代新闻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融媒体改革中继续用责任和担当,完成一名新型媒体人所肩负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