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宁发布2019年春节消费警示 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
  • 济宁发布2019年春节消费警示 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

    时间:2019-02-14 18:08: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孔令俏)春节将至,又迎来消费高峰,为倡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避免掉入购物陷阱,1月30日上午,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宁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2019年春节消费警示。

    现场共发布了包括购买保健品、节日旅游、春节订餐、预付卡消费等在内的九项警示内容。“随着春节的临近,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提醒消费者一是要理性消费,不贪图小便宜,谨防降价、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中的价格欺诈行为;二是广大消费者要提高对各类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购买商品时谨防各种消费陷阱。三是购物时一定要保留好购物小票,仔细核对数量、价格。”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朱蕊表示,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如果发现异常,可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郝文清介绍,为保障全市消费者春节期间的食品消费安全,全市重点开展了“食安护佳节”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等行动。“围绕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农村食品店、小摊主、农村大集等重点单位,猪肉产品、食用油、小麦粉、酒类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检查5500余家市场主体。”郝文清告诉记者,市市场监管局制定食安护佳节监督抽检工作方案以来,市级安排监督抽检5000批次,各县市区安排监督抽检1100批次,覆盖了粮食及制品、肉及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同时,严打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已收缴假冒伪劣的食品1700余公斤,封存问题猪肉100公斤,取缔无证或无照生产经营主体17个,责令整改生产经营企业303家。

    据介绍,节日期间,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商品和服务,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集中实施“六个专项行动”。包括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行动、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药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保健品整治专项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项行动,同时加大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