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暖心!青岛公交司机礼让行人 小男孩过马路全程挥手致谢
  • 暖心!青岛公交司机礼让行人 小男孩过马路全程挥手致谢

    时间:2019-02-14 18:09: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29日,青岛街头出现了暖心一幕,青岛公交5路线驾驶员刘春苗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后,一位由父亲牵着的小男孩过马路时,全程一直高举手臂挥手致谢,让一车乘客都十分感动。

    1月29日上午9时左右,青岛公交5路线驾驶员刘春苗驾车由火车站发往胜利桥,当车行驶至北岭车站附近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她远远的望见一位带着孩子的父亲正在等待过马路。小男孩原本想跑着快速通过,但抬头看到远处疾驰的车辆后,一时有点慌乱,看到小男孩犹豫的样子,刘春苗降速将车停了下来,示意让孩子先过,并耐心等待这对父子。当小男孩走到马路中央时,突然伸出手来对驾驶员挥手表示感谢。驾驶员刘春苗也被突如其来的这感谢所感动了,微微一笑向小男孩摆手回礼。车厢前部的不少乘客也都看见了这一幕,纷纷为小男孩点赞。

    刘春苗说,小男孩大约4、5岁左右,在没有信号灯且车流量非常大路口想要快速安全通过十分困难,对于自己让行人的行为她表示是应该的,看到小男孩对她挥手致谢觉得很是感动。驾驶员礼让行人,是一种社会文明行为,我们尽自己所能,对行人多一些理解。

    据了解,为了提高公交驾驶员对斑马线的礼让安全意识,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让每名驾驶员都签署了“礼让斑马线承诺书”,承诺做到在有斑马线的路口,如果有行人通行,公交车将停车礼让;在没有斑马线的路口,如果有行人通过,公交车也要减速、停车让行。并组织志愿者在市区主主干道、主要公交站点等无信号灯斑马线处开展宣传、倡导活动,市民走斑马线、车辆礼让斑马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