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两会大家谈丨省政协委员杨明燕:掌握核心竞争力 振兴装备制造业发展
  • 两会大家谈丨省政协委员杨明燕:掌握核心竞争力 振兴装备制造业发展

    时间:2019-02-16 17:49: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2月15日讯 2月15日,省政协委员、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省政协委员、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威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明燕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访谈节目《两会大家谈》,围绕科技创新、激发民营经济潜能活力进行探讨。回顾访谈全程视频>>>

    省政协委员周伯虎,省政协委员杨明燕做客《两会大家谈》

    杨明燕,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威海市工商联副主席。近年来,杨委员在动能转换、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上不懈努力,她指出,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要掌握核心竞争力,应该对研发人才给予重视、鼓励和一些政策扶持。

    杨明燕认为,装备制造业是我国经济运行的重要命脉,尤其是机床行业关键核心零部件以及我们基础技术的研发。

    她建议,政府应鼓励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企业并购国外的先进公司、核心零部件制造公司,把关键技术转移到咱们国家,借此完善我们的产业链,借助技术的研发、人才的引进,在这样的过程中让我们的装备制造业真正能够代表中国的水平,能够立足于世界,在智能制造方面能够拥有自己的话语权。

    闪电新闻记者张煜晴 济南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