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赞!菏泽两医院医护人员火车上40多分钟联合抢救患者
  • 赞!菏泽两医院医护人员火车上40多分钟联合抢救患者

    时间:2019-04-24 19:06: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抢救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王文文)近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收到了来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管内车队的两封感谢信。原来,在3月4日,青岛客运段5019次列车行至巨野到菏泽区间时,列车一名中年男性突发疾病,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内科护师赵兰、儿科医师王福建听到广播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治,运用其专业知识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其中,参与抢救的还有菏泽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一病区实习医生李默涵。狭窄的车厢内,他们有条不紊地合力开展了一次列车救治。

    当天,赵兰只身一人乘坐青岛客运段5019次列车从老家巨野返程回菏泽,李默涵从济宁赶往菏泽上班。“我当时正好在5号车厢,列车在从巨野出发后5、6分钟后,就听我旁边一个男生说,有人晕倒了,需要找医生、护士,当时没来得及多想,赶忙就过去了,当时查看患者瞳孔变大、小便失禁,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就赶紧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李默涵说,在心肺复苏了10分钟左右,乘务员拿来了速效救心丸,为患者服下了。

    “我在车厢听到列车人员通过广播喊‘5号车厢有人突发疾病,需要列车上医务人员帮忙’,听到广播后,我立马从8号车厢赶往5号车厢,当时,李默涵正在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查看,患者没有意识,脸色苍白,嘴唇紫绀,颈动脉搏动消失,没有任何生命体征,我立马让旁边的乘客拨打120叫救护车,让其在菏泽站等待。因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她和李默涵只能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赵兰回忆说。

    同样,听到广播的王福建也赶往5号车厢。“本来我是在2号车厢的,但是那个车厢人比较多,我就抱着2岁多的孩子到8号车厢去转悠,在8号车厢听到广播后,我赶紧把孩子交给了乘务员,再由乘务员交给在2号车厢的妻子,交代好后,我立马赶过去了。”王福建告诉大众网记者。

    赵兰和王福建虽是一个医院的,但却不认识,见此情况,王福建赶紧与赵兰、李默涵联合,轮流为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一次又一次,一轮又一轮,三人轮番施救,一直重复着这个过程,直到列车停靠菏泽站,120急救车将患者接走。

    “时间就是生命,在列车上,整个抢救过程大约持续了40多分钟,期间患者也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但我们从没想过放弃对患者的抢救,当时虽一直跪着,但是却没有感觉到疼痛,待患者被救护车接走以后,才发现自己满身都是汗,若大的汗珠止不住往下流,手掌酸疼的难受。”赵兰说,在前几天洗澡时,她才发现膝盖上有一片黑,一摸有些疼痛感。

    不同医院,互相不认识的他们能不约而同赶往事发现场参与抢救,是因为他们都有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信仰。他们的行为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展现了菏泽广大医务人员的道德风尚,更树立了医院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