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委员履职进行时丨任兴业:以无私奉献诠释悬壶济世
  • 委员履职进行时丨任兴业:以无私奉献诠释悬壶济世

    时间:2019-10-08 21:34:5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7日讯 她是一名医者,“以天下生民为己任”,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悬壶济世之情;她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积极献言献策,通过履职为民生发声。她就是济南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任兴业。

    “当了政协委员后,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任兴业是济南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在她看来,这层身份必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具备相应的社会责任感,要化压力为动力,发挥自己的号召力。

    作为一名专家型管理者,她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探索现代化医院管理体制,有效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功申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建成全省首个覆盖全部病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心电网络检测站,创新运用“医康养”融合发展新模式,成立济南市老年慢病中心和老年病科,荣获中国癌症基金会“公益活动三等奖”和“社会公益奖”奖杯。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任兴业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平时无论多忙,都不忘履行自己的职责,她时刻关注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撰写提案、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尽推动之力。

    在担当医院管理重任的同时,她仍然潜心钻研妇产科领域专业知识,俯首耕耘实践,坚持每周坐诊,并积极参加院内、外学术交流,作为第一主研人完成科研课题两项,在研科研课题两项,编写论著两部,发表SCI、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近年来获得全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工作示范标兵、全省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卫生行业的政协委员,我觉得医改现在是大家特别关注的问题,怎么样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提升获得感,让医务工作者更有积极性,这是大家无论是卫生界还是老百姓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任兴业说。

    政协委员来自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探索具有新时代特征、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政协工作新方法、新载体、新机制,为推动和深化全市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尽心履职,为建设“健康济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