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信新相映”再进伊春二路社区 居民好评不断
  • “信新相映”再进伊春二路社区 居民好评不断

    时间:2019-10-16 08:05:0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5日讯 “听说今天有很多志愿服务项目,我们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市民王阿姨和她的姐妹们早早来到辽源路街道伊春二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信新相映”公益团队也在紧张准备中,上午九点半,便民公益大集如期开始。没一会功夫,各个志愿服务台前已排起长队,场面十分火爆。

    /

    ( 来源:信网)

    信网了解到,本次公益大集的服务项目包含;摸剪子、理发、维修小家电、听力检测,中医问诊等多。参加本次公益便民服务的志愿团队包括: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刘艺”志愿者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一路相伴第八分公司志愿者团队、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螺丝钉志愿者团队、青岛鹊仁堂中医诊所、青岛牙博士口腔医疗服务队以及青岛乾耳听力服务队。在现场,信网记者看到,整个服务中心大厅人气不断高涨,前来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一波接一波地前来享受这家门口的公益服务。

    “昨天看到居委会通知今天有公益活动,我就赶紧过来看看,还带了家里的剪刀,让志愿者帮忙磨一磨,顺便又测了听力,这些服务都是我们百姓日常需要的,非常好,我们老百姓非常受益。”市民于阿姨非常激动地说,一边说还不忘给信网展示来此的收获。

    /

    ( 来源:信网)

    远处,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小家电来到活动现场,热水壶不能正常启动、收音机按键没有反应,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和公交隧道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刘艺”的志愿者们正在一一检查着,与此同时,排队的居民也是越来越多,伊春二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潘师傅也来帮忙。“自己有点儿小手艺,看到现场人这么多,我怕志愿者们忙不过来,也过来搭把手。”他一边说一边拿出自己的工具帮忙维修。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老年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老年慢性疾病,中医讲究的“望、闻、问、切”颇受老年人青睐,信网看到,中医服务台的人流从未断过,青岛鹊仁堂中医诊所李海源医生为老年人悉心把脉,问诊,为他们开出药方并且做出相关建议。

    /

    ( 来源:信网)

    “对于日常保健和一些疑难杂症的治疗,大多人更倾向中医,中医问诊服务进到社区,十分贴近生活,非常受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喜爱。根据本次问诊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慢性病和疑难病症,阴虚有热,脉象细数,脾胃虚寒的老年人比较多。”中医专家建议;随着冬季到来,养生保健需得重视,饮食尽量清淡,少食辛辣食物,避免产生内热,饮食积滞,从而引起受寒。另外,天气降温,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

    /

    ( 来源:信网)

    “信新相映”公益便民大集不仅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收到社区领导的高度赞赏和肯定。“我们与信新相映平台已经不是第一次联合举办公益活动了,之前活动结束后,很多社区居民都跟我们反映非常满意和喜欢,所以今天有机会能够再次举办,我们也是非常高兴,今天现场非常火爆,一些志愿服务项目真的是贴近生活,居民能够真正受益也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伊春二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飞受访时告诉信网。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