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环球世家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 热力公司要退费
  • 环球世家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 热力公司要退费

    时间:2021-01-22 16:22:2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1日讯 入冬后,暖气的供热温度每年都能成为市民讨论的话题。近日市民夏先生告诉信网,他所居住的西海岸新区环球世家小区,自2018年以来每年冬季,总有几天的温度显示未达到18℃。随着2020年底一波波寒潮来袭,难以忍受寒冷的夏先生多次致电西海岸新区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公司(以下简称“西海岸供热公司”)反映情况,经工作人员上门实测,确实存在温度不达标的情况。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已督西海岸供热公司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并按照《青岛市供热条例》为用户办理测温退费流程。

    /
    (来源:受访者)
    /
    (来源:受访者)

    购房后每年温度计显示供暖未达标

    据悉,夏先生于2018年底购买了西海岸新区环球世家小区15号楼的一套房子。购房至今,夏先生家里的温度计每天冬天,都有几天显示未达到18℃。“前两年还好,寒冷的时间段只有几天,忍忍就过去了。”夏先生告诉信网,2020年底异常寒冷,随着一波波寒潮来袭,夏先生再也无法忍耐,多次致电西海岸供热公司反映情况,要求上门测温。

    “刚开始供暖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冷,室温能到17度,但寒潮来临,我家居然只有13度,羽绒服根本不敢脱,澡也不敢洗,生怕感冒。”夏先生称,为了让室温达标,他曾自费清洗家里的地暖管道,也多次联系供暖维修人员去家里放水放气检查,可室温仍然未见起色。

    夏先生表示,经过与供热维修人员的协调,他将于供暖结束后到西海岸供热公司办事窗口申请退费,但具体退还多少金额,夏先生称自己也不清楚。“今年最冷的时候已经过去,天逐渐变暖,我家温度也上来了,我只希望以后冬天小区的供热温度能达到标准,不要再让我们硬生生扛过去。”

    供热公司:极寒天气导致供暖温度未达标

    对于此事,西海岸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经查询,系统显示维修人员上门为夏先生测温次数为两次,第一次在2020年12月8日,测量结果为18℃。第二次测温在2021年1月10日,测量结果为15℃。“此前由于极寒天气导致散热加剧,我们将对此作出调整。”该工作人员称,可能存在夏先生直接联系维修人员上门测温的情况,导致其他测温结果未在系统中显示,但客户只要持有测温工单,届时直接到窗口申请退费即可。

    信网联系到了负责环球世家小区片区的供热维修人员,该维修人员称,经过上门实测,测温结果与夏先生家温度计显示的结果偏差不大,夏先生家确实存在温度未达标情况。退费事宜已经和夏先生沟通好,供热季结束后可直接申请退费。

    主管部门督促供热公司调整供热参数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经核实表示,工作人员入户查看发现室内供热设施循环正常,由于近期受极寒天气影响,室外温度过低,导致建筑物热量散失加剧。为提高用户供热效果,工作人员已督促西海岸供热公司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并按照《青岛市供热条例》为用户办理测温退费流程。

    信网了解到,《青岛市供热条例》退费标准:经测定,确认被测房间供热温度不达标,属于供热单位原因的,供热单位应当采取措施,保证供热温度达到规定标准。在供热温度达标之前,计为室温不合格的时间。根据室温不合格的天数,供热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1)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6℃、低于18℃的,退还热费的20%;(2)供热温度高于或者等于14℃、低于16℃的,退还热费的50%;(3)供热温度低于14℃的,全额退还热费。

    此外第五十三条:供热单位向用户退还热费的,应当在每年采暖期结束后至六月三十日前通知用户并办理退费。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