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蓝色风暴”再出击 即墨法院善意执行解纷争
  • “蓝色风暴”再出击 即墨法院善意执行解纷争

    时间:2021-04-19 23:41:5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为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司法实践,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5日,即墨法院开展“蓝色风暴”之春雷专项执行行动,并将善意文明执行贯穿执行全过程。

    /

    (来源:即墨法院)

    公司经营困难 法官调解暂缓拍卖生产设备

    “感谢法官和各位工人的理解,剩下的钱我一定按时还上!”被执行人某家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说道。

    某家居有限公司拖欠5名工人工资、劳务费共计7万余元,工人申请劳动仲裁,裁决后,公司一直拒不履行,后5名工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清晨6时,执行干警到达涉案公司,查封公司设备5台,并到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5名工人对公司近两年来经营困难的现状表示理解,同意公司分期偿还工资,并同意暂不申请拍卖已查封的公司设备,以维持公司经营。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某当场打电话凑齐现金1万元,支付5名工人工资各2000元,并承诺下个月起每月偿还每位工人工资1000元,直至全部还清为止,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独自照顾幼子 法官灵活更改拘传时间

    被执行人于某与丈夫共同借款不能偿还,后其丈夫去世,于某被判决偿还剩余欠款。清晨6点30,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于某住处,发现家中只有于某和其刚上小学的儿子。于某的儿子正在家中吃早饭准备上学,孩子见到身着制服的执行法警后有些恐慌,放下碗筷躲到角落。执行法官见状立即退出了于某家,把于某喊出家门,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于某向法官说明了其目前独自一人照顾幼子不易,请求法官允许她先送孩子上学。执行法官为尽可能不影响孩子,改变原本的拘传方案,给被执行人下达了传票,要求被执行人按照传票指定的时间到庭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承诺自己一定按时到庭,并对法官的理解和照顾表示感谢。

    此次集中行动出动执行干警39人,拘传被执行人9人,4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达成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5件。

    下一步,即墨法院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重点关注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建立维权绿色通道,切实维护涉民生案件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 于盛坤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