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扎叶巴景区将打造拉萨东郊后花园
  • 扎叶巴景区将打造拉萨东郊后花园

    时间:2018-09-06 18:58:39  来源:  作者:

    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中国美丽乡村为目标

    扎叶巴景区将打造拉萨东郊后花园

    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的达孜区正在打造建设的扎叶巴旅游景区是拉萨旅游北环线建设的重点项目。9月4日,扎叶巴游客中心正式揭牌启用,那么景区将如何打造?未来将呈现给人们什么样的景色?提供何种服务?

    从拉萨市区一路向东行驶,翻越纳金山后,没行驶多久进入达孜区邦堆乡叶巴村地界,就能看到一幢崭新的藏式小楼,这就是新成立的扎叶巴游客中心。中心分主楼和附楼两部分,主楼设置了票务中心、众创空间、商品购物中心和工作人员办公区域等,附楼提供的是游客餐饮和住宿。中心创立的目的一方面是为附近村民、周边百姓提供便民服务,方便村民对自产的农副产品进行展示、销售。另一方面是对文化旅游产品进行展示,针对游客提供藏家乐、深度旅游介绍等服务,并为大学生、文化产品创业者提供产品创作、研发、生产和展示的平台。

    “我们将采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对周边旅游资源进行打造,以叶巴村为点,将扎叶巴景区内几个自然村落串联起来,形成一条观光线,再在仲噶村里打造藏地星空酒店、对扎叶巴沟进行景观改造,形成一个面的结合。”达孜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达孜旅投公司董事长蒋云峰说,整个扎叶巴沟内200余户藏家全部要做外立面改造,红墙、白墙、青草地改造出来后,整个景观效果非常靓丽。另一部分的藏家乐改造,将对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民宿体验等服务,预计9月中旬对外开放。

    扎叶巴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面积5平方公里,旅游景区内有8个自然村落,人文、生态和产业是这儿最大的特色。扎叶巴村旅游产业综合项目包括藏乡情主题酒店、崖壁酒店、特色商业街、藏家村寨等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扎叶巴山顶停车场1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由达孜区主导开发的100多类特色旅游商品、达孜工业园区生产的商品已上架销售。

    “扎叶巴沟每年都会发生山洪,村民的财产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胁。”去年,达孜旅投投入了280万元进行景观化处理,架设铁丝网线加石块做梯田式景观带,水系沿途播撒了格桑花种子,今年已经开得非常旺盛,而在山顶的500亩油菜花最近正是开得灿烂的时候。“目前,对山谷的整体规划完成了20%,还剩下80%。”随后,达孜旅投还将打造更为丰富的娱乐节目吸引游客,比如篝火晚会、油桃采摘、青稞田认领等。“未来,希望将扎叶巴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中国美丽乡村,甚至是文旅特色小镇,最终成为拉萨东郊的后花园。”蒋云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