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夺底路旧家具市场占道经营行为
  • 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夺底路旧家具市场占道经营行为

    时间:2019-05-14 21:25:41  来源:  作者:

    近日,为整治夺底路旧家具市场无序摆摊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利用两天时间,按照城关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联合城关区公安局,对夺底路旧家具市场占道摆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记者 央金

    夺底路旧家具市场因为沿街店面相对狭窄、容储量较小,许多商家便将货物堆放在店外的人行道或通道上,给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在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讲解《拉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拉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法>实施细则》相关条例条款;对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商户,讲解法规条款,要求及时补办各类手续,指导商户规范入店经营;要求商户严格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及时将设施和废弃物清理干净。

    考虑到既要有利于商户的经营、市场环境的整洁,还要便于管理,执法人员在各商户门前划了一道黄线,商户摆放的物品不能逾越黄线。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帮助部分商户清理、搬运占道旧货。

    这次整治工作,共规范旧家具市场商户121家,其中92家占道经营,拆除私自搭建遮阳棚11家,占道摆放宣传品6家、店外店15家,彻底解决了夺底路旧家具市场商户长期占道经营,影响周边市容环境的历史顽疾。

    记者看到,经过整治,市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所有货物都按照规定摆放在经营区域内,街道也变得宽敞通畅,干净整洁。

    为确保该市场不再出现反弹现象,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发现一起立即清理一起。同时,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积极做好旧家具市场的管理工作,严格查处占道摆放宣传品、随意设置彩虹门、使用高音喇叭促销等现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