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八宿县拉鲁卡荞麦加工厂:荞麦香飘出怒江峡谷
  • 八宿县拉鲁卡荞麦加工厂:荞麦香飘出怒江峡谷

    时间:2019-05-14 21:28:0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八宿县结合荞麦种植优势,着力打造拉鲁卡荞麦加工厂这个产业“旗舰”,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

    走进八宿县拉鲁卡荞麦加工厂,记者看到苦荞茶、荞麦粉、荞麦枕头等荞麦系列产品。八宿县拉鲁卡荞麦加工厂副总经理洛松卓嘎介绍,现在加工厂共有荞麦系列产品11种,八宿荞麦产品占据了全区50%-60%的市场份额。

    荞麦素有“五谷之王”的称号,地处怒江上游的八宿县种植荞麦的历史已经有500多年了。2015年,“八宿荞麦”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经过不断创新研发,八宿荞麦如今在全区乃至全国都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如今荞麦不仅成为八宿县的一张名片,也成为助力农牧民增收的源头活水。车间管理员陈列曲培说,他已在厂里工作12年了,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管理人员,目前月工资3500元,加上各种福利,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荞麦加工厂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八宿县荞麦种植户增收。截至目前,全县荞麦种植面积达5500亩,县辖区内4个乡镇共计2105户种植荞麦,几年来农牧民光种植荞麦就增收近800万元。

    八宿县白玛镇珠巴村党支部书记嘎次平说:“村里人以前不知道荞麦的价值,现在好了,荞麦加工厂就在村门口,村里共种植荞麦400多亩,一年就增收40多万元。”

    借助电子商务,拉鲁卡荞麦系列产品也走向了全国各地。为了让拉鲁卡荞麦产品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洛松卓嘎和她的团队正在加紧研发新产品。“我们将通过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拓展加工厂的发展前景,带动农牧民增收。”洛松卓嘎对荞麦加工厂的未来信心满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