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自治区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 西藏自治区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2019-10-15 19:26:24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拉萨市实验小学举行。

    本网拉萨讯:(记者 罗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按照全国少工委统一部署,10月12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西藏自治区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拉萨市实验小学举行。

    团区委、区教育厅、区妇联、区科技厅、区少工委、拉萨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少先队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近700余人参加了主题队日活动。

    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各类作品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书法、美术、摄影、手抄报等精美作品充分展现了西藏自治区少年儿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学校图书馆,一场“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正在进行,同学们通过讲述自己与红领巾的小故事来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对幸福童年的赞美。

    少先队员代表在现场讲述自己与红领巾的小故事。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少年儿童思想引领、价值引领,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少年儿童成长需要,大力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间”宣传教育活动,“动感中队”创建活动,“我是小小追梦人”实践体验活动,广泛开展爱党爱国、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西藏少先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活动现场,全体少先队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操场中间,主题队日活动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将右手高高举过头顶,双目注视着国旗缓缓上升。出队旗、行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国旗下演讲,红色旗帜传递,重温入队誓词,呼号等内容使广大少先队员在队旗下接受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少年儿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团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顾淑华同志在活动现场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爷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和要求,认真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抵制宗教消极影响,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从身边做起,经受风雨锻炼,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培养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最后,大家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现场。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关心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少先队事业高扬星星火炬旗帜,充分发挥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的职能优势,引导全区各族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用宏伟的目标激励各族少年儿童,用先进的文化陶冶各族少年儿童,用竭诚的服务凝聚各族少年儿童,开展了一系列顺应时代发展、具有西藏特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工作与活动,有效促进了西藏自治区各族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