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交易员洞察丨金银比套利有魔法吗?
  • 交易员洞察丨金银比套利有魔法吗?

    时间:2017-05-23 21:43:57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作者丨 Zoro

      交易员洞察丨为Zoro独家授权Followme的专栏,每日剖析Followme社区交易员的交易手法、交易心理以及追踪交易结果,与交易员以及跟随者一同提高交易盈利率。

      在Followme社区,指尖金融是做金银比套利比较出名的交易员。这个月,他开了一个新账户——金道银富,目前已经做了数十笔交易,盈利568.27美元,收益率为2.54%。

      该账户本金在2万美元左右,现有持仓中单笔黄金头寸大小为0.03手,白银为2手。虽是金银比套利,但其金银入场的时机并非一致,而是选择性入场对冲,整体维持0.03手黄金对冲2手白银的局面。历史订单中,有单边交易的情况,头寸大小亦有所不同。即是说,金道银富并非完全的金银比套利。

      结合指尖金融和社区相关的文章来看,这两个账户背后的操盘手料有较强的风险意识。不过,指尖金融当前持仓中有不小的浮亏。

      从持仓来看,当前最主要的风险在于接下来白银弱于黄金,这意味前者抗跌性更差,或上涨力度更小。若说强势单边行情对持仓不利,那么震荡或宽幅盘整行情则有利于解套。

      什么时候入场,什么时候出场,入多少,对了或错了之后怎么处理?这是交易5个基本的问题!

      现在讨论下错了之后怎么处理?

      刚才说过,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后续行情中白银表现更弱,如此一来,整体亏损便会扩大。那时候,要考虑的应该是最大能够承受的风险是多少了,确定好风险便可确定止损离场的位置。

      其次,亏损能够减少的情况,宽幅震荡行情:金银同涨,白银不亏或少亏时离场,剩下黄金空单,待金价回调离场;金银同跌,黄金不亏或少亏时离场,待白银回调时离场。当然,这两种情况有个风险,那就是——单边行情。结果带来了“终止盈利,让亏损奔跑”的局面。

      这里,只能做几个行情假设,因为事实是怎样,要等发生了之后才知道。另外,在执行过程中,因为希望或恐惧等情绪干扰,而出现加仓或知行不一的行为,也是有可能的。

      怎么处理错误的单子,是很考验一个交易员能力的,咱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