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新人王梦洁仍难挑大梁 要接班林莉还需提升
  • 新人王梦洁仍难挑大梁 要接班林莉还需提升

    时间:2018-06-14 22:34:56  来源:  作者:

    王梦洁

    王梦洁

    众所周知,郎平曾在里约周期尝试过多位自由人,最终林莉横空出世解决问题。之后,郎平未雨绸缪,早早将王梦洁锁定为林莉的接班人,也为东京奥运会未雨绸缪。然而目前来看,王梦洁与林莉存在差距。

    王梦洁的优点与缺点都非常突出。优点就是她出色的防守能力,这个在联赛尤为突出。由于国内联赛相比于国家队层面的重要比赛,球速较慢,王梦洁出色的防守特点 全面发挥,几乎能够做到一人改变一支球队。然而,到了国际赛场,随着对手强攻实力加强,王梦洁的防守功底依然在,但力挽狂澜的机会不多。

    至于缺点,一传成为了王梦洁目前最大掣肘。事实上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取得一系列的冠军,林莉的一传能力至关重要。相比较之下,作为林莉接班人的王梦洁,这几年一传的进步不理想。导致的结果就是,在关键时候,王梦洁似乎靠不住。

    德国站,林莉离开,重任交给了王梦洁。然而从与德国、荷兰这样的球队交锋来看,王梦洁的表现并不好。显然,这不是她的水平,也不应该是她交出的答卷。要知 道,近几年,郎平基本就在自由人位置培养了一个人,那就是王梦洁,虽然中国女排队内还有孟子璇,但天津主力自由人基本没有足够的出场机会。

    王梦洁的表现,多少让人失望,毕竟她不是年轻球员,很多时候在训练中,她甚至起到了帮助年轻球员做示范的作用。在训练时如此受到教练组的认可,但比赛还未能打出自己的风采,这是王梦洁需要赶紧总结的地方。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