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刘晓彤带病坚持训练 龚翔宇崴脚后报平安:无大碍
  • 刘晓彤带病坚持训练 龚翔宇崴脚后报平安:无大碍

    时间:2018-06-16 23:52:52  来源:  作者:

    龚翔宇

    龚翔宇

    端午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除了郎导的朋友给大家带来了自己手包的粽子解馋,对于中国女排北京小分队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训练日。

    刘晓彤的上呼吸道感染还没有好,喘口气嗓子都很疼,因为训练缺人,她只在宿舍里休息了一天就主动回归训练了,郎导叮嘱她多喝水,训练中也不要喊了,今天早上还特意给她带了帮助恢复的果汁。

    虽然昨晚没有熬夜观看比赛,但是早上起来跟在斯图加特的赖导、安导沟通之后,郎导已经掌握了前方的情况。

    课前讲话,郎导结合实战提要求,还特别跟大家强调了总决赛的对阵,希望大家抓紧时间,抓好细节,力争打好总决赛,但也不要只盯着总决赛。

    每一个分项训练都结合实战,郎导提要求时不时说到在过去五周分站赛上暴露的问题,让队员更清楚训练的目的和要求,要求队员们高质量完成。

    因为队员少,教练承担的工作更多。

    包导早早就把高脚椅给郎导搬了出来,示意郎导坐下指挥。说这几天郎导的工作强度很大,一天的训练坚持下来晚上都要控腿,太辛苦了。

    分组对抗环节,教练组又临时组队,在包导连续两次倒地滚翻救球之后,郎导笑说:“明天得发给包导一副护膝了。”

    话说包导在球场上的防守意识那是真好,对方一个重扣,一个轻吊,包导无论是起球质量还是位置弧度都相当出色。

    “林莉,多跟你师傅学着点儿啊!”郎导适时向网那一边的队员提点道,“这个不只是技术,还有意识,和阅读比赛的能力。”

    主力组状态渐起,包导对前排的李童说:“李童,咱们下个分啊,前面几个都被林莉防起来了,咱们需要加大难度了!”

    话音刚落,包导罕见发球下网,郎导逗趣:“看,包导也不能有想法!”

    大家都笑,包导继续准备发球,还念叨着:“大婷这个球我不一定发你啊,晓彤你也要准备,我看谁没准备我就发谁!”

    ……

    上午训练结束,郎导安排了下午的身体训练计划,还有晚上的录像学习任务。

    说完她打开手机看赖导发来的微信,“德国小分队”今天下午从斯图加特出发,晚上的飞机,明天早上到北京。

    运动员的生活就是这么辛苦,马不停蹄。不到24小时前,她们才刚刚与斯图加特站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德蒂挂帅的土耳其女排交完手。

    土耳其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总决赛门票,面对阵容年轻化的中国队,古德蒂没有将主力接应博兹和队长、主力副攻艾达派上场。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也做出微调,副攻王媛媛、自由人孟子旋首度在德国站亮相。

    首局中国队一攻不顺,土耳其队抓住防反机会,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通过王媛媛和龚翔宇的拦网逐渐将比分追平,但打到关键分,年轻的中国队仍旧显得有些忙乱,最终26比28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取得领先,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中局阶段土耳其队发球起效,中国队的一传受到严重冲击,很快被对手追平比分直至反超,土耳其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最终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改由张轶婵和李盈莹搭档主攻,一传稳住阵脚后,中国队发扣拦相继有了起色,25比20,中国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乘胜追击,开局便保持领先,不料11比7时,一个多回合防反球,双方久攻不下,龚翔宇跑战术交叉,进攻下落时不慎踩球,脚踝扭伤被曾春蕾换下。节奏骤然被打乱的中国队接连丢分,分差不断拉大,最终20比25丢掉第四局,1比3输掉比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出场三局半的龚翔宇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其中进攻23扣11中,五次拦网得分,两次发球得分,此外,她还在一传、防守上承担重任,渐渐显露全面接应的潜力。

    这场比赛之后,龚翔宇的伤情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当时还好,主要运气差吧,那球拦回来得太快,比我落地都快哈哈哈。”第一时间接受队医处理后龚翔宇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大碍,为了让关心的人放心,“小宇宙”还轻松地开起了玩笑。

    德国当地时间今天早晨,龚翔宇特意发微博报平安,让大家安心。

    今天距离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还有12天的时间。中国女排德国小分队和北京小分队汇合后,在北京休整合练几日再启程前往南京。

    “我爱女排”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