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朱婷英语接受前辈采访显可爱 一个单词差点难到她
  • 朱婷英语接受前辈采访显可爱 一个单词差点难到她

    时间:2018-10-04 18:33:27  来源:  作者:

    在帮助队伍赢得本届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三连胜后,朱婷在来到混合采访区后还是像前两场比赛一样,驻足在这个区域,接受媒体的采访。只不过,今天采访她的是她在排球场上的前辈——前日本女排国手狩野舞子。在用英语接受狩野舞子的采访时,朱婷也显露出自己可爱的一面。

    在土耳其打了2年的联赛,朱婷的英语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国际赛场上,身为队长的她在和裁判沟通时也很顺畅,没有任何障碍。

    只不过,这次采访稍稍还是遇到了点“小困难”。当问到朱婷在赛前会有哪些常规表现时,现场的翻译工作人员把日语的“常规表现”翻译为“routine”。因为这个单词在排球英语中也不是常用词汇,因此有些难到朱婷了。她转身问了相熟的记者,“routine什么意思啊?”那位记者思忖顷刻后翻译给朱婷听。

    在听懂这个问题的意思后,朱婷答道:“Ithinkworkhard,maybeisjump,nothing……(认真训练,跳一跳,没有其他的了)。”在说到jump这个单词时,朱婷还顺势做出跳一跳的动作,显得很是可爱。在回答完这个问题后,朱婷还害羞地笑了笑。

    之后,朱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谈及这场比赛,她说道:“我觉得今天的比赛,从拦网和防守基本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这场比赛从速度上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董正翔发自札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