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新浪直击女排大阪备战 一天两练队医都去帮忙了
  • 新浪直击女排大阪备战 一天两练队医都去帮忙了

    时间:2018-10-09 16:10:30  来源:  作者:

    在结束本届世锦赛第一阶段比赛后,中国女排从札幌移师到了大阪,准备第二阶段比赛。从明天开始,中国女排将先后对阵泰国女排、阿塞拜疆女排、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四个实力强劲的对手等待着女排姑娘们。

    今天,中国女排进行了一天两练,上午一次、傍晚一次。在傍晚的训练中,队伍也对大阪站的比赛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队伍下午的训练分两部分进行,先在热身馆训练,之后到了规定的时间,队伍就马上走到了比赛场馆内进行适应性训练。

    在热身馆的训练并没有进行太多的技术训练。队伍在让队员们进行充分的热身,之后开始两两一对进行垫扣训练,朱婷和林莉一组,李盈莹和杨涵玉一组。因为热身馆的另一片场地也有另外的一支队伍在训练,因此热身场用挡板分成了两块场地,双方互相看不到对方的训练。但因为李盈莹和杨涵玉就在挡板周围垫扣,结果她们一不小心让一个球飞了过去。很快,那只球又被扔了回来。

    在垫扣训练结束后,郎导将大家召集在一起,进行细化地技术训练。在这段时间里,因为男教练扣球力量较重,队员们在垫个别球时没有控制好力度,球接二连三地飞到了对方的场地。郎导马上和队医卫大夫说道:“卫大夫,咱们的球都飞过去了呀!”

    卫大夫心领神会郎指导的意思,马上跑到了对方场地上要回了球。

    大概在晚上7点左右,队伍进场馆训练的时间到了,大家马上整理好东西,抓紧时间走到了场馆内。

    一些年轻队员第一次来这个场馆,一位队员说道:“这个场馆比札幌的那个场馆要大。”事实上,今天像徐云丽和魏秋月她们对这个体育馆不会陌生,她们此前来过这里打比赛。

    在队伍进场时,阿塞拜疆女排结束了该队的训练,郎指导和该队教练热情地打了招呼。之后,队伍便进入了只有1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先是进行了发球训练,然后再是防反和一攻训练。

    在发球训练时,李盈莹的一次发球质量高,压在了底线上。姚迪兴奋地喊道:“好球啊!”

    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教练组对队员们的一些动作环节抠得很仔细。比如,一位队员在一次一传中靠网,郎指导马上就说道:“这个球上得有点贴网了。”

    训练结束后,正当队员们准备离开赛场时,泰国队来到了场馆内。郎指导和泰国队的主教练、队员都面带笑意地打了招呼。刘晓彤也和泰国队的主教练聊了几句。

    大家赶紧收拾东西,不希望影响泰国队的训练。一位队员开玩笑地说道:“我觉得其实她们并不会……”

    她的话还没说完,另一位队员补充道:“并不会介意。”

    先开口的那位队员接着说道:“对,对,我就是想这么说的。”

    (董正翔发自大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