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排球新闻 > 上海女排多点开花首场3-2江苏 张常宁仍是得分王
  • 上海女排多点开花首场3-2江苏 张常宁仍是得分王

    时间:2018-11-11 21:51:27  来源:  作者:

    上海3-2江苏

    上海3-2江苏

    扬子晚报讯(记者 殷小平 实习生 范珍珍 佘云菲)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1月8日开打,第一阶段为赛会制,14支队分成A、B两个队分别在辽宁营口和上海赛区举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所在的B组被分在上海赛区,在与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的较量中,江苏姑娘经过五局鏖战,最终2-3惜败,五局比分分别为:19-25、25-19、22-25、25-23和13-15。

    本届联赛,因为陈展、姜倩雯等老队员退役,王辰玥又因故无法上场,因此江苏女排主帅蔡斌派出多位新人登场。首发阵容中,主攻位置仍为张常宁和许若亚搭档,副攻则启用魏雨欣和周馨忆搭档,接应位置仍是龚翔宇主打,二传还是刁琳宇,自由人则由臧倩倩先发出场。

    上海女排派出主攻杨婕、张轶婵,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墨菲,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从比赛来看,江苏女排的得分主要还是依靠两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全场比赛,张常宁得27分,龚翔宇贡献22分,排名全队前两名。得分第三的是副攻周馨忆,拿到12分,其中扣球15中10,成功率67%,甚至超过了张常宁(48%)和龚翔宇(34%),作为刚刚第二年打联赛的新人来说,这个成绩已算不错。得分列全队第四的是“年轻的老将”许若亚,她拿到8分,但作为主攻手,她的进攻成功率不高,33扣5中,成功率只有15%。在一传到位率方面和张常宁也有不小的差距。

    上海女排虽然没人得分超过张常宁和龚翔宇,但3名边攻手张轶婵、杨婕和墨菲同获18分,两副攻张钰倩和秦思宇双双拿下12分。正是依靠多点开花,上海女排才笑到了最后。

    女排联赛首轮战报

    A组

    四川0 - 3 广东

    河南0 - 3 八一

    天津3 - 0 辽宁

    B组

    云南 0 - 3 北京

    河北 0 - 3 浙江

    上海 3 - 2 江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