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时间:2017-08-02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方明瑜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方国良经商多年,现在早已成为一家业内颇负盛名的建筑公司的董事长。虽然母亲在她六岁那年遭遇车祸去世,但是她从来没有感受到单亲家庭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方国良不仅为她创造了优越的经济条件,更是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从没缺席过她人生中每一个最重要的时刻。并且从没强迫过她任何事,尊重她的意愿,使得她性格热情开朗,善于交流。

    方明瑜即将大学毕业,在思考未来的同时,她也默默开始操心起方国良的终身大事起来。她很清楚,父亲坚持不再娶,就是为了不委屈自己,同时兼顾工作和照顾家庭是相当困难的一件事。多杀次,她曾目睹他忍着胃疼强颜欢笑,拖着疲惫的身体陪伴自己学习玩乐,却从没叫一声苦。现在,她长大了,希望能有一个善良贤惠,温柔贴心的女人来照顾父亲,和他携手走过今后的日子。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她也曾向方国良建议过,每次都被他拒绝了,理由是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没这个必要。这件事就一直耽搁了下来,可突然有一天,方国良激动地通知方明瑜,让她晚上去醉香楼吃饭,说要介绍女朋友给她认识。她一方面很高兴,父亲终于找到了能扶持他走完后半生的伴侣,另一方面又有点奇怪,父亲一直很抗拒,怎么态度转变这么大,动作又如此迅速呢?她带着疑问和好奇,准时到达了酒店。

    让方明瑜大吃一惊的是,方国良的女朋友居然只比自己大两岁,名叫何双怡,在一家幼儿园当老师。她容貌出众,打扮时髦,浑身上下全都是名牌,还拎着一个爱马仕的铂金包。方明瑜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按照她的工资,是绝对负担不起这么高的消费水平的,毫无疑问,这一切都是父亲馈赠的礼物。她心里有一万个问题想问,这顿饭吃得味同嚼蜡,何双怡的频繁示好,她都礼貌以对,但透着一股冰凉的疏离感。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回到家后,方明瑜迫不及待地向方国良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没想到父亲大手一挥,毫不在意地说,我知道你顾虑什么,小怡年轻,你怕她贪图我的钱财,可我只要和她在一起,就很开心,我也是喜欢她的轻松活力。我们是各取所需,再说买点东西送给女朋友也是天经地义的,我又不是负担不起。她毕竟是晚辈,见父亲已经把话说到这种地步了,便不好再插手了,默认了他们的关系。

    不久后,何双怡和方国良领证结婚了,搬进了方家。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一时间,方明瑜觉得很不适应。特别是有一次,她逛完街回家,看到何双怡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父亲跪在地上,捧着她的脚,正小心翼翼地擦着指甲油。这副画面让方明瑜产生了强烈的反感,她叫了一声“爸爸”,不料方国良头都没抬,两人依然若无其事地维持着刚才的动作。她飞快地跑回卧室,心里莫名生出一股别扭和嫉妒,感觉何双怡从此会分走父亲对她的独家宠爱。她呆呆地坐了很久,情绪始终不能平复。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过了几天,方明瑜经过何双怡房间的时候,无意中听到她在和闺蜜打电话。她抱怨自从嫁进方家,不管如何对方明瑜献殷勤,就没得到过她的好脸色。明明她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日子反倒是过得战战兢兢,连买东西都不能随心所欲,真希望方明瑜赶紧结婚,搬出去,如果能和老方有个自己的孩子就好了,他们才是完整的一家人。方明瑜更是确定她就是冲着父亲的财产来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是个十足的拜金女。她气愤难忍,当即决定要好好教训一下何双怡,考虑到方国良的感受,这一切都只能偷偷进行。

    从此之后,只要是方国良不在家,不管何双怡让保姆帮方明瑜准备饮食还是送礼物,她一律都不领情,不是说饭菜不合胃口要求重做,就是嫌弃何双怡没品位,东西看都不看就扔进了垃圾桶,还经常讽刺她不要以为飞上枝头就能变凤凰,其实骨子里还是一只乌鸦。可是,只要父亲在家,方明瑜就会表现得与何双怡很亲密的样子,方国良很欣慰,上天待他不薄,妻子和女儿能够和平相处,他的晚年生活也算是了无遗憾了。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正当方明瑜暗自得意的时候,方国良突然大发雷霆地打电话让她回家。她不明就里,直到听到父亲质问她为什么要刁难妻子的时候,她才知道是她在背后打了小报告。不过她料到何双怡会由此举动,早就想好了对策,顿时哭了起来,说她就是想挑拨他们的父女关系,独霸这个家,让父亲千万不要相信她。方国良黑着脸,二话不说打开了电脑屏幕,播放的一段视频清楚显示了她是如何蛮横娇纵,打翻饭桌,丢掉礼物,羞辱何双怡的。

    方明瑜傻眼了,原来何双怡偷偷在家安装了摄像头,一直以来的忍耐退让是为了搜集证据,在方国良面前彻底揭穿自己。看着父亲痛心疾首地说,从小教育你要宽厚待人,没想到你居然学会了算计,真是白疼你这么多年了。她看着何双怡在一旁洋洋得意的嘴脸,气愤不平却又无可能奈何。她还是低估了这个女人的手段,一步走错现在只能自吞苦果。这件事之后,双方再没有起过冲突,表面上又恢复了风平浪静。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几个月后,何双怡向方国良报喜,说自己怀孕了。看着父亲欣喜若狂的样子,对她呵护备至,方明瑜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按照这个事态发展下去,自己说不定马上就会变成外人,连家都没有了。她更害怕何双怡生的是个儿子,势必今后会继承大部分的遗产,那她真的就一无所有了。仇恨和妒忌已经蒙蔽了方明瑜的眼睛,她决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一个恶毒的计划在她脑海里形成。

    第二天清早,方明瑜偷偷在何双怡的卧室门口和楼梯的中间处倒上了橄榄油,并用纸巾抹匀,然后躲在暗处观察。过了一会,何双怡按照习惯,起床后会先到厨房喝上一杯白开水,睡眼朦胧的她根本没意识到任何异样,脚下一滑,伴随着凄惨犀利的尖叫声,滚到了楼下。保姆立即拨打了120,经过医生的抢救,挽回了她的生命,却没能保住孩子。何双怡痛不欲生,大声喊着方明瑜就是杀人凶手,方国良只当她是受了刺激,并没放在心上。在他心里,女儿虽然有点刁蛮任性,但本性纯良,绝不会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来。

    设计陷害娇俏后妈争宠 妒忌遮眼情难容

    两个星期后,何双怡出院了。趁着夜黑人静,她进入了方明瑜的房间,拿刀捅向了她的胸口。直到方明瑜没了呼吸,她又拿刀刺向了自己,两人双双倒在血泊之中……

    【“非正式”点评】不仅父母应该和子女保持距离,子女也应该和父母保持距离。老年人也有自己的生活和选择,年轻人不能因为觉得他们年纪大、和社会脱轨、怕被骗等等理由,就横加干涉和指责,这也是一种以爱为名的道德绑架。只有双方都恪守相处之度,才会有和谐的大家庭,才不会出现文中所呈现的悲剧。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