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去世”的爸爸给我打电话,竟是为了借钱
  • “去世”的爸爸给我打电话,竟是为了借钱

    时间:2019-03-05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去世”的爸爸给我打电话,竟是为了借钱

    一个月前,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刚开始他用我不熟悉的口音问我:“你是不是肖凡?”我愣了下,回答说是。后来他又问我:“你妈妈是不是赵艳丽?”我这时已经被他问的有些懵了,只是他问什么我答什么。再到后来我明显感觉出电话那头有哭的腔调,我才问了句:“请问,您是谁啊?”

    他好像很激动,对着我说:“孩子,我是你爸爸啊,我是你亲爸爸啊!”我有些诧异,更有些不知所措。因为在我的生活里,父亲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名词,而不是一个具象的人物。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爸爸就离开了我,从那时起我就跟着母亲一起生活。

    小时候,母亲很忙,她就把我放在外公外婆那儿。上了小学,我才被母亲接回身边。外婆经常跟我说,我爸爸就是个负心汉,没良心的家伙。后来长大后,明白了些事理,知道他当年看上了一个比我妈小十岁的女孩,说什么都要和我母亲离婚。知道这些事情后,我不再问我爸爸去哪儿了,外婆有次跟我说,我爸死了,我真的以为我是个没有爸爸的人。

    “去世”的爸爸给我打电话,竟是为了借钱

    那个电话搅得我心烦意乱,可我跟谁都没有讲。没有跟我母亲说,更没有对我妻子讲。后来我妻子问我,为何闷闷不乐,我只说近段时间工作很忙,让她理解。我妻子在嫁给我之前,知道我家里的情况,她很懂事也很体贴,更心疼我从小的遭遇,给了我很多的爱。我不想让我妻子担心,便闭口不谈接到的这个电话。

    过了几天,我又按着通话记录回拨了这个号码。接电话的还是这个中年男人,他似乎又激动了起来,我们约好了见面的时间,打算见一见。我和他约在一家咖啡店见面。他其实跟我想象中的有那么点不同,他不高,而且并不魁梧。

    我记得曾经在很小的时候看到过家里唯一一张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他很高大,也很有精神,和我眼前看到的这个男人完全是两个人。我有些疑惑,可是没有表现出来,因为我从他的眉眼里知道他就是我的爸爸。

    他跟我说,这些年之所以没有联系我是担心我母亲知道后反对。我听这着这话有些不舒服,皱眉说,不要这样说我母亲,要是我母亲知道你想要来看我,她定不会反对。他愣了愣,又点点头,直言说是他误会了。

    “去世”的爸爸给我打电话,竟是为了借钱

    聊了几句家常的话,他告诉我,这些年他又另组了一个家庭。我有个比我小十岁的妹妹,这几年他身体不好,现在的妻子嫌他没有活干,钱又赚的少,跟他提出离婚。他实在没有办法,想要找我借点钱,让我这个妹妹可以报一个课外班。

    我听到他这个要求,心里有些五味杂陈。可又没法拒绝,给了他一些钱,他便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有些复杂,说实话,我和他是血亲,但我为啥心里一片苍凉呢?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