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鹰潭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鹰潭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2018-10-16 21:04: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海华

    本报鹰潭讯 (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严细火)移动物联网产业加速集聚,铜产业不断优化升级,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工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以来,鹰潭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强省战略,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两大支柱产业(铜产业、物联网核心产业及关联产业)和三大特色优势传统产业(医药食品产业、眼镜产业、雕刻产业)为主要内容的“2+3”产业发展体系逐步完善。

    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在去年被评为第二批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的基础上,鹰潭乘着移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东风,趁着03专项试点示范落地的先发优势,着力把移动物联网产业打造成全省培育新经济的“引爆点”。目前,位于鹰潭高新区的智联小镇项目正加速推进,欧菲炬能物联网模组等一批物联网企业迅速集聚,全市物联网企业达134家,投资总额252.6亿元。与此同时,该市铜加工产业也已高度集聚,全市现有铜加工企业113家,铜加工年产能达400万吨,产品从单一生产铜杆延伸到涵盖铜杆、线、管、棒、板、带、异型材及铜铸件等8个大类2000多个品种规格,铜加工产品门类齐全、体系完备。铜合金新材料产业被认定为全省20个工业示范产业集群之一。

    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鹰潭紧紧围绕“2+3”产业,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该市坚持“月调度,季分析”的工业项目调度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库“动态调整、滚动管理”,在政策制定、环境营造、产业导向、组织协调、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同时,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结构调整改造和节能降耗等五个方面的改造升级。今年上半年,该市共推进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28个,同比增长41个。

    园区功能持续提升。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园区承载功能的提升。鹰潭围绕“产城融合、产城互动”,按照景区、新区、城区的标准,不断完善生活休闲、商业配套、生产服务等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园区形象,提升了园区承载功能和品位。同时,该市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放管服”“一次不跑”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增效益、强后劲。另外,为节约集约用地,提高企业入驻投产效率,该市大力推进工业标准厂房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工业标准厂房115万平方米。鹰潭高新区、余江工业园区先后获评全省“两率一度”先进工业园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