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年久失修 老桥重建已经立项
  • 年久失修 老桥重建已经立项

    时间:2019-06-16 19:33: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记者 邹晓华

    6月4日,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大洲村的村民孙细毛望着眼前的章叉四桥满脸愁容。章叉四桥坐落在联圩镇大洲村与湾上村一条河道中间。两个村有400亩左右的稻田在河对面,村民耕作要经过章叉四桥。可如今章叉四桥年久失修,已经千疮百孔,被当地相关部门列为危桥。

    对此,新建区联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章叉四桥已经通过了新建区发改委立项,下半年即可重建,预计年前完工。

    老桥年久失修 村民通行难

    今年54岁的孙细毛,皮肤黝黑,他家在河对面种了十多亩水稻。每年的春播秋收,他都要和村民一起从章叉四桥通过。

    孙细毛告诉记者, 章叉四桥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挖水渠、修桥梁,把长年低洼水渍的低产田打造成旱涝保收的丰产田。

    40多年过去了,章叉四桥与孙细毛一起见证了当地农业的快速发展,村民从手工劳作到机械化耕作。如今,村民都是驾驶收割机和运输稻谷的拖拉机从章叉四桥通过。“章叉四桥是我们村民的致富桥,但同时也饱受风霜,经过多年前一场洪水的冲击,如今这座桥年久失修。”孙细毛无奈地说。现在章叉四桥大小硬伤有好多处,伤痕累累,已经无法承重机械化作业的车辆从桥上通过。

    桥面有大洞 桥身多处坍塌

    6月4日,在孙细毛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宽约3米,长约16米的章叉四桥。

    记者发现桥面有一个大洞,面积约1平方米,可以从洞内看到河面。“机械化耕作的车子过不去,很危险,轮胎会陷在洞里。”孙细毛说。此外,桥的围栏已经缺失了大部分,仅剩下两根摇摇欲坠的栏杆。左侧的桥沿发生了坍塌,上面裸露出水泥。而右侧连接河堤的桥墩也发生了坍塌。

    孙细毛说,从2013年起,耕作机械设备就不能从桥上过,只能勉强走手扶拖拉机。2017年,章叉四桥被南昌市相关部门列为危桥,并在桥头立了一块危桥的指示牌。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指示牌已经不见了,只剩下一根杆子。

    孙细毛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桥进行维修。“下半年要开始收割稻子了,桥没修好,村民难通行。”

    重建已立项 预计年前完工

    随后,记者来到新建区联圩镇政府,找到了相关负责人了解此事。联圩镇分管交通的副镇长杨振告诉记者,镇里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已经对章叉四桥原址重建进行了立项,镇里是业主单位。新建区发改委也对此立项批复了,还有一座象湖桥也要重建。”记者看到了关于章叉四桥和象湖桥危桥重建的批复文件。

    杨振还告诉记者,6月1日,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已经召开了相关会议,启动了重建程序。“邀请了相关桥梁专家,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图纸,出预算等。下半年就可以动工,预计年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将投资160余万元对章叉四桥进行重建,桥梁的标准将更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