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台激励村民争做“清洁家庭”
  • 南台激励村民争做“清洁家庭”

    时间:2019-08-21 21:02: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范志刚

    本报进贤讯 (记者范志刚)把自家庭院打扫好了,不仅可以在墙上挂上荣誉牌,还可以领取奖励金。近日,进贤县南台乡启动首届“清洁家庭”评选工作,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激励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据了解,在全乡范围内评选“清洁家庭”,是该乡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每个月举行一次。评选中,重点考核参评群众的房前屋后有无垃圾、地面干净整洁度等指标。通过村小组推荐、村民自荐,村民互评、村委会评议,乡工作组上户审核,该乡在首届“清洁家庭”评选中,共产生“五星清洁家庭”22户、“四星清洁家庭”73户。

    为激励群众参评积极性,动员大家共建美好家园,该乡还制定了专门的配套激励政策。其中,获评“四星清洁家庭”的家庭享有60元奖励资金;获评“五星清洁家庭”的家庭享有100元奖励资金,并在其家外墙显眼位置挂上“五星清洁家庭”的荣誉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