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精准脱贫
  • 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9-10-19 18:44: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金平

    本报记者 钟金平

    10月15日,2019江西智库峰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平行论坛在昌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了具体部署。当务之急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对标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农业农村发展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补齐农业“短腿”、农村“短板”,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谢华安说,受各种因素影响,赣闽粤原中央苏区仍是全国较大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范围广、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而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区域相连、产业互补、文化互通、生态相似,蕴含着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和历史文化内涵,在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潜力无限。为此,谢华安认为,江西应积极争取国家建立赣闽粤原中央苏区现代生态农业经济区,利用“苏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农业资源,推陈出新,叠加中央、省、区域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源投放,把江西生态农业打造成为实现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区域经济合作体、绿色高效农业特色产业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推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早日实现精准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