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新余“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 新余“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时间:2019-11-13 19:02: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国平

    本报新余讯 (记者徐国平)新余市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思路和措施,近三年,全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百姓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度不断上升。

    新余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实行常态化调度督查,对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进行通报、约谈或责任追究;将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监管职能整合到市场监管一个部门,理顺了食品从生产到消费全链条的监管机制。为强化创建工作基础保障,各级财政安排创建专项经费1200万元,在各乡镇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并建成了乡镇和村级食品安全“一办一站、一专一员”基层监控网络体系(乡镇设立食安办、配备1名食品安全专干,各村设立食品安全工作站、配备1名食品安全信息员),有效提升了基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该市强化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严管,从抓实农产品源头污染治理入手,关停拆迁畜禽养殖场6217家,全市333座水库、2293座山塘全部退出承包养殖,整治关停工业企业96家,关闭尾矿库22座,从而严格管控了高毒剧毒农药,有效治理了产品重金属、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同时,规范生产工艺、过程控制、进货查验、产品检验等环节,持续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虚假宣传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配合相关执法部门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1人,有效提升了整治的震慑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