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网友冒充“儿子”诈骗 吉水 警方撤销转账追回7000元钱款
  • 网友冒充“儿子”诈骗 吉水 警方撤销转账追回7000元钱款

    时间:2017-04-10 20:29: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志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近日,吉水县公安局通过撤销ATM机转账的巧妙办法,帮受害人快速追回被诈骗的7000元钱款。

      网友冒充儿子骗取7000元

      “警察快帮帮我!一个冒充培训班老师的人,在QQ上诈骗了我7000元。”3月31日晚上18时左右,胡某根气喘吁吁地走进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原来,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QQ网名叫“烦人的烦”的网友以胡某根儿子的名义,申请添加他为好友。在QQ聊天软件上,“儿子”称学校邀请某名校教授前来培训高三课程,需要交7000元培训费。“儿子”上进好学的态度,使得胡某根心里一时特别高兴,放松了警惕,满口答应同意报名。紧接着,“儿子”将“学校马主任”的QQ号码发给了胡某根。胡某根立即添加了该QQ号,按照马主任发来的银行账号,胡某根想也没想,便来到银行ATM机前将7000元汇入对方账号。交费后,胡某根仍未察觉出异样,高兴地打电话给儿子的班主任,想告知对方费用已交,岂料,班主任说学校根本就没有办培训班。此时,胡某根才明白自己遭遇骗局。

      警方拨打银行客服撤销转账

      报案时,胡某根往嫌疑人银行账户转账时隔2个小时左右。“从去年12月开始,银行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听完胡某根述说,办案民警想到追回被骗款的办法,立即拨打了银行客服热线,申请撤销转账业务。“您于今天下午5时07分,操作的两笔银行转账业务已成功撤销......”当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胡某根长舒了一口气。

      支招防骗

      利用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等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的电信诈骗事件屡见不鲜,但仍有不少人上当受骗。结合上述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网友,通过ATM机向诈骗犯罪分子转账后,不要慌张,可在24小时内拨打银行客服电话,通过人工服务操作撤销转账。同时,警方还提醒,在未确定他人身份和事由真假之前,不要轻易给他人转账,谨防掉入陌生人设置的诈骗陷阱。针对电信诈骗,警方给广大网友防骗支招,提醒网友:1.银行柜台转账是立即到账;2.银行智慧柜员机和手机银行转账可以设置立即到账、2小时到账、24小时到账3种到账方式;3.ATM自助柜员机转账,24小时内,个人可通过ATM自助柜员机或拨打银行客服撤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