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第15届全国外交学学科建设年会在宁夏举办
  • 第15届全国外交学学科建设年会在宁夏举办

    时间:2017-05-13 22:47: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5月12日,宁夏大学和外交学院主办、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承办、宁夏欧美同学会与宁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外交学学科建设年会”在宁夏大学举办。本次会议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成就、新挑战、新趋势”为主题。

    30所国内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外交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新动向与新理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发展和实践特点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研究对于外交学学科发展的意义”等四个重要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研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念,并初步确立了其理论体系。在近年来动荡多变、乱象纷呈的国际形势中,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彰显了其强大创造力、影响力和生命力。国内外围绕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热烈讨论已经成为外交学教学和研究中不可回避的重要内容,也为外交学学科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更为广阔的空间。

      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在致辞中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出,要把宁夏大学办成西部一流大学,这是宁夏大学发展的重大机遇。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加速器,宁夏大学与外交学院共同主办这次会议,为提升宁夏大学人文学科建设层次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