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 宁夏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17-05-13 22:48: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2017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九周年,为切实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部队处置地震灾害事故的能力,宁夏消防总队在银川市西夏区某地组织开展了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全区消防部队共出动52车377名官兵参加演练。

      演练设定于12日早上6时许,灾情假设在西夏区同心路某家属院发生里式7.0级地震。地震造成建筑物坍塌,多人被困。银川市消防支队接到救援任务后,迅速集结一支重型地震搜救队,一支轻型搜救队。6时30分,银川支队地震救援队集结完毕后开始向事故现场挺进。

      演练假设地震导致道路损坏,车辆无法继续行驶。现场指挥部命令利用制作的模块化手推车将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救援装备向模拟地震救援现场徒步行进。一个小时后,消防救援队全体官兵在指挥部的带领下,互相协助、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随后,按照救援实战,救援人员开展了营地搭建、生命迹象搜索、狭小空间救援、顶撑破拆救援、孤岛救援、牵引支撑救援、横向破拆救援等九个实战科目,使官兵真实体验了地震救援的艰辛。

      

      通过此次演练我区消防官兵从实战出发,随机从难、从严设置演练科目,切实拉近演练与实战的距离,有效提升了部队应对地震灾害事故的快速响应和实战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