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出台新规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 宁夏出台新规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17-05-18 02:30: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培育形成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多元创业投资主体、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扶持等举措,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意见》,我区将鼓励各类机构投资者和个人在我区依法设立公司型、合伙型创业投资企业。鼓励境内外创业投资企业来我区设立分支机构。鼓励行业骨干企业、创业孵化器、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创业服务中心、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创业投资。鼓励具有资本实力和管理经验的个人依法设立一人公司从事创业投资活动。鼓励和规范发展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创业投资母基金。鼓励国有企业从事创业投资活动。

      同时,我区积极鼓励包括天使投资人在内的各类个人从事创业投资活动。鼓励成立公益性天使投资人联盟等各类平台组织,培育和壮大天使投资人群体,促进天使投资人与创业企业及创业投资企业的信息交流与合作。规范发展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为各类个人直接投资创业企业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

      《意见》提出,逐年增加宁夏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到2020年规模达2.5亿元以上。充分发挥宁夏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引导作用,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支持创业投资企业的设立和发展,支持创业投资企业投资创新型企业及处于种子期、起步期等创业早期的企业。鼓励五市根据创业投资发展的需要和财力状况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聚集放大作用,引导民间投资等社会资本投入。

      《意见》支持上市公司、国有企业、担保公司等具备一定资本实力的机构投资者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和创业投资母基金。支持保险资金对创业投资出资,发挥我区法人保险公司的重要作用,引导其优先参与我区创业投资。

      此外,我区还将进一步完善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支持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科技型企业专板,为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股权融资等综合服务。鼓励创业投资以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市场化退出,规范发展专业化并购基金。

      为了优化信用环境,我区将利用自治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创业投资领域信用信息纳入全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快建立创业投资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并通过“信用宁夏”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进行公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