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30名盲人按摩师角逐第二届盲人保健按摩技能大赛
  • 30名盲人按摩师角逐第二届盲人保健按摩技能大赛

    时间:2017-05-18 21:44: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比赛现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姜盼)5月18日,银川市解放西街工会在沙湖宾馆举办了第二届盲人保健按摩比赛,来自辖区范围内的30余名盲人按摩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竞赛任务参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保健按摩师(中级)》,参赛选手比赛任务包括仰卧位保健按摩、俯卧位保健按摩。

      本次比赛以“比技能、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口号,以提高辖区范围内的盲人按摩师职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为重点,旨在全面推进辖区按摩行业的发展,重点展示保健按摩的基本技能,引导保健按摩行业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促进其长期发展,并为盲人按摩师提供一个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盲人按摩师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名按摩师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解放西街共有盲人按摩店11家,共计40余人,所有店都已加入盲人协会,直属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残疾人联合会管辖,于2000年逐渐形成规模,其中有30余名按摩师属于解放西街街道工会志愿者,由宁夏爱德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培训,统一考核合格后上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