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纪录片摄制组到新疆乌苏市甘家湖梭梭林保护区拍摄取景
  • 《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纪录片摄制组到新疆乌苏市甘家湖梭梭林保护区拍摄取景

    时间:2018-11-13 18:12:10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汪明洋 )近日,十集大型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摄制组一行3人,来到新疆乌苏市甘家湖梭梭林保护区对白梭梭进行重点拍摄,突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生态。

    据悉,2019年4月,以园艺为载体的世界上级别最高的专业类博览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北京开幕,《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是为此次盛会创作的一部大型自然类纪录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全面展现植物世界的大型纪录片。

    《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纪录片是一次对植物的系统纪录和探索,是对植物文化的启蒙,也是开启中国植物类纪录片的重要工程。影片将以10集、每集50分钟的篇幅呈现,用生动的植物故事展现植物历史、植物文化,应用植物科学研究成果,勾勒中国植物通过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传播的路径,梳理中国植物对世界的贡献。

    为配合摄制组完成拍摄任务,同时借助央视大平台宣传乌苏,提高乌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乌苏市委宣传部安排专人负责,协调

    新疆乌苏市甘家湖梭梭林保护区管理分局安排工作人员和车辆等,配合摄制组深入景区踩点并拍摄。

    甘家湖梭梭林自然保护区于1984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保护区面积82万亩,绝对保护区10万亩,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和世界较大的野生次生林和面积最大的白梭梭林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梭梭、红柳、胡杨顽强生长形成茂密的林带,林下还有铃铛刺、琵琶柴、沙拐枣、白刺、对节刺等110多种荒漠树种、野生植物,有效的抵御抗着阿拉山口常年肆虐的烈风,控制着克可喀斯哈300万亩流沙原地不动;维护着乌苏、精河、托里3县市边缘6个农垦团场的绿洲生态平衡。在保护区有马、鹿、黄羊、盘羊、野猪、狐狸、刺猬、杜鹃、凤白百灵鸟、黑额伯劳、潜鸟等野生动物悠然自得地觅食、嬉戏、繁衍栖息。局部地区完整地保留着大自然的原始形态。

    《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纪录片摄制编导杨威表示:甘家湖梭梭林自然保护区自然景观保存完好,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到亚洲大陆腹地特异的地貌和景观,体味到人与自然的相互依存的关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