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幸福是奋斗来的
  • 幸福是奋斗来的

    时间:2021-08-14 21:11:1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塔城地区沙湾市商户地乡棉农 加沙拉提·对山拜

    我叫加沙拉提·对山拜,今年快50岁了,家在塔城地区沙湾市。前一段时间,我通过新闻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要抵制新疆棉花,听到这些话我非常愤怒。

    我家刚开始种棉花时,因为种植技术不高,年收入一般。后来,我认真学习种植技术,棉花产量越来越高、质量越来越好,收入也逐年增加。尝到了种棉的甜头后,我们承包了村里其他村民闲置的土地,扩大了棉花种植面积。2015年,我家棉花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70亩。我们一家对棉花有种特殊的情感,特别是到了冬天,我们会穿着自己家棉花制成的棉衣,盖着自己家棉花制成的棉被,每到这时我都会感到很自豪。

    在依靠人力采摘棉花的年代,我们家家户户都会相互帮忙拾棉花,同时很多拾花工也会来帮忙。每当这时,哪家吃得好、住得好、给的工钱高,拾花工就去哪家,谁干得快、摘得干净,收入自然就高。我家吃住条件都不错,因此愿意来我家拾棉花的人很多,有些人提前1-2个月就会和我们联系,我也因此结交了很多朋友。

    近些年来,我们改进了棉花种植模式,采用了高效节水滴灌、机械采摘等现代化生产方式。机采棉成本低、效率高,种棉给我们带来的收入也更多了,现在我家的棉花不到一天就能采摘完了。

    我们哈萨克族有句俗语:幸福要靠自己去奋斗,躺下不干活的人没人能给你好日子。现在的我虽然不再年轻,但我仍想继续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家人生活得更好。这里哪有那些黑心企业说的“强迫劳动”?新疆棉花质量好,那些外国企业不用我们的棉花,是他们的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