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民族团结的带头人维护稳定的促进人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做民族团结的带头人维护稳定的促进人

    时间:2018-12-08 17:49:33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

    ●博乐市委网信办干部阿布都热苏力

    热爱祖国、建设新疆是我们每一个新疆人的光荣使命,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义务和责任。作为出生在博乐、生长在博乐、工作在博乐的新疆人来说,我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相融共生、互帮互助的手足情深,体验到了包容多样的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无论在上学期间、工作后、生活中,我都得到了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老师、领导、同事和朋友的帮助、关心、支持,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各民族兄弟姐妹的无私帮助,就没有我的进步,这让我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大家庭。

    然而,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视,制造暴恐案件,严重破坏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被各族群众深恶痛绝。

    “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维护新疆稳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我决不允许民族分裂分子破坏我们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他们肆意伤害我们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动乱是祸,稳定是福,稳定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民族团结高于天。我要始终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深化对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清醒认识“三股势力”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罪恶目的,主动带头揭批“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教育引导身边各族群众认清“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和现实危害,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意识形态领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重要战场,斗争异常激烈、复杂,直接关系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更直接关系到新疆长治久安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我们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全力维护和巩固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反分裂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对敌人我们不能抱有任何的侥幸和包容,对敌人任何的心慈手软都是对国家、对人民的犯罪。我们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形成对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

    我深知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民族团结的带头人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促进人;要积极向全社会传递民族大团结的正能量、稳定的正能量;要始终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定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