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春芳:120亩海棠圆了创业梦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春芳:120亩海棠圆了创业梦

    时间:2018-12-12 08:07: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于梦冉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通讯员董成忠)12月9日上午,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科克巴什村“春之芳园林苗木场”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批客人,最近这里的120亩高杆海棠火了,市民们纷纷来这里一睹高杆海棠累累硕果的“芳容”,一时间,这里成为阿克苏市冬季旅游的新景点。

    “春之芳园林苗木场”是今年42岁的李春芳一手创办的特色苗木栽培基地。2014年3月12日,李春芳从山东胶州引进7万株海棠苗木,经过4年多的培育,昔日的苗木如今已经开花结果。

    从失业到自主创业,李春芳用心栽培的海棠终于圆了她的创业梦。

    “我18岁从四川来到阿克苏市,起初在一家棉纺织厂打工。可是好景不长,两年企业破产,我就失业了。”李春芳说,失业让她对生活感到迷茫,她试着给个体老板打工卖家电。

    凭着吃苦耐劳和积极上进的韧劲,李春芳很快攒够了钱,拿下来家电的代理权,淘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4年后,她做起了保险代理,业绩一直是翻倍增长,她成了保险界的业务精英,年薪从20万元、30万元一直到90万元,公司还派她去香港、澳门等地旅游。

    嗅觉灵敏的李春芳并没有安于现状,她一直思考着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寻找商机。

    2013年12月,李春芳办起了“春之芳园林苗木场”,引进了美国大樱桃、山东胶州海棠等景观苗木,进行本地化培育。

    李春芳说:“海棠果中蕴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糖分、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等,可供给人体养分,提高机体免疫力,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追捧。我们‘春之芳园林苗木场’栽植了7万株海棠树,有彩叶海棠、春之芳1号、红灯等12个海棠品种,花朵有红色、粉色、紫红色等,让这里有了‘春看花、夏看叶、秋看果’的美誉。目前,已经有单位和个人陆续大批量订购,相信未来,‘春之芳园林苗木场’的海棠将是阿克苏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李春芳介绍,栽植海棠苗木以来,已经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解决了周边10多名贫困村民的就业问题,他们每人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

    在“春之芳园林苗木场”工作的尤喀克科克巴什村村民古丽加玛丽·亚森说:“我在‘春之芳园林苗木场’工作有7个多月了,每月工资有3000多元,现在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好了。我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李春芳表示,下一步,“春之芳园林苗木场”准备继续扩大育苗规模,扩大就业人数,为乡村振兴战略和阿克苏市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