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塔城市:阿恩开大叔的‘家庭医生’
  • 塔城市:阿恩开大叔的‘家庭医生’

    时间:2018-12-13 17:25:01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赵清娥)“大叔,降压药我又给你买来了,你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12月10日,塔城市人民医院驻阿西尔乡阔克扩甫尔村工作队副队长解胜云,又准时的为阿恩开大叔量血压、送来降压药。

    阿恩开老人今年62岁,老伴于今年4月份去世,六个女儿又远嫁外地,家中只有他一人,生活来源主要是来自低保,生活上比较拮据。

    三月初,工作队副队长解胜云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来到了阿恩开大叔家,老人正躺在床上,说是近日里总是头晕不舒服,解胜云与同事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并给他测量了血压,当时老人的高血压达到160,解胜云及时指导老人口服了降压药,并嘱咐了用药、饮食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接下来的几天,解胜云天天来给老人测血压,并监督他按时服药,直至老人血压平稳。自那时起,解胜云就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定期的为老人检查身体,送药。

    “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把你们送到我们的身边,让我有了‘家庭医生’,我不出门就能看病,”阿恩开老人用生硬的普通话高兴的对工作队长说。

    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天武说:“我们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这样才能将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见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