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丝路名人中国行”外媒参访团走进克州 感受“万山之州”民生巨变
  • “丝路名人中国行”外媒参访团走进克州 感受“万山之州”民生巨变

    时间:2019-01-22 17:31:15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记者/何玲

    参观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体验“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活动、见证村民就地就近就业的幸福生活……1月14日至15日,第七季“丝路名人中国行”参访团走进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亲身感受“万山之州”各族群众幸福生活。

    两天时间里,来自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孟加拉国、斯里兰卡6国的12位知名媒体人,来到阿克陶县、乌恰县、阿图什市进行实地采访。

    在阿克陶县,参访团成员探访了该县就业扶贫示范基地育苗棚,参观了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昆仑佳苑社区。

    在昆仑佳苑社区,土耳其ATV记者埃尔达·库鲁恰伊赞叹不已:“我是第一次来新疆,第一次来克州,昆仑佳苑社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搬迁定居的牧民生活条件很好,他们通过自己开店、转移就业等方式增加收入,生活太幸福了。可以看出,中国政府的一系列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观看叼羊比赛、感受柯尔克孜族婚礼、品尝柯尔克孜族美食……1月15日,在乌恰县黑孜苇乡坎久干村生态旅游百杏园,参访团成员感受到了柯尔克孜族文化魅力,纷纷拿出相机、摄像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非常幸运能参加一场柯尔克孜族的婚礼,之前我在乌鲁木齐市参加过一场维吾尔族婚礼,我觉得中国在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执行编辑西哈布·拉赫曼说。

    当天,参访团成员还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吾尔飞亚民族刺绣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乌恰村小微产业园进行了探访。

    克州一系列民生项目落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地政府对贫困户非常重视,不仅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还给他们建设安居房,安排他们在家门口就业。这些做法都是为了让他们能够生活得更好。”埃及《金字塔经济》期刊编辑萨米亚·法赫里·曼苏尔说。

    “新疆的扶贫工作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政府在民生改善方面所做的工作比我们看到的还要多。”土耳其伊兹密尔记协主席密斯凯特·迪克曼说,“我会用镜头记录这些美好幸福的画面,希望克州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