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小长假自驾游 观景赏花放松心情
  • 小长假自驾游 观景赏花放松心情

    时间:2021-05-02 22:49:14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今天的天气虽不理想,风挺大,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快乐出行的好心情。”5月1日,组队自驾游的乌鲁木齐市民王建宇说。“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让自驾游爱好者欣喜不已。选择驾车前行,沿途赏花、观景,放松心情,这对王建宇来说,就是假期最惬意的生活。

    “我们一共3辆车12个人,先直奔伊宁市,沿途边走边看。”王建宇说,这个假期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准备出行前,妻子李雅就与热门景区联系,提前预约了游玩时间,避开人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在行李里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特别是给随行的老人和孩子,在车门上都放置了随时可以取用的免洗消毒液,还准备了备用口罩。

    李雅说:“我们每年都会利用假期自驾游。只要时间充裕,就会选择稍远的地方,这个假期比较长,我们三家人相约一起去伊犁,感受塞外江南的风情。”和王建宇一家同行的徐洋洋说:“伊犁我出差来过好多次,都很匆忙,这次家人朋友一起来自驾游,心情和感受都不一样,感觉这满眼都是美景。”

    王建宇等人从乌鲁木齐出发,而阿勒泰地区的自驾游爱好者薛明坤也开着爱车,带着妻子向乌尔禾进发。“我们富蕴县的美景留给那些外地游客们,我们去别的地方观赏美景,假期过后我们随时可以去玩。”

    薛明坤来到相邻的福海县看望朋友,并相约朋友一起前往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今天风大,是感受世界魔鬼城风蚀地貌、倾听风声的最好时节。”薛明坤兴奋地说。

    时间充裕的自驾游爱好者基本选择了去较远的地方旅游,还有一些自驾游爱好者选择了近郊游。“我要值班,孩子还要学舞蹈,出远门就不现实了,不过周边可以去玩的地方也挺多。”乌鲁木齐市民刘雨欣说。

    刘雨欣打算利用空闲的时间转转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石人沟红湾花海、菊花台、馕文化产业园,“近郊游有近郊游的好处,基本半天就搞定了,环境熟悉,来去自由,家门口的景也很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