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金秋胡杨?不,这片胡杨林主打四季概念
  • 金秋胡杨?不,这片胡杨林主打四季概念

    时间:2021-05-02 22:50:35  来源:天山网  作者:

    沧桑的胡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摄影报道)只有金秋是赏胡杨最佳季节吗?5月1日,升级后的哈密伊吾胡杨林景区正式开园,景区将主打四季胡杨概念,让游客在不同季节感受不一样的胡杨之旅。

    5月1日景区开园现场。图由采访对象提供

    5月1日,在胡杨林景区,记者见到多列“托马斯”小火车载着游客缓缓从身边驶过。

    新添的托马斯小火车。

    司机介绍说,作为今年伊吾胡杨林景区观光旅游的新元素,小火车们将以伊吾胡杨林景区文化艺术长廊为主要行驶干道,环线为22公里,全程约一个半小时,车辆循环行驶,游客可在停车点下车拍摄观光。

    游客在胡杨老人前合影。

    为丰富游客游览体验,除了小火车,景区还配套了老爷车观光、骆驼骑行、自行车骑行等体验项目。

    开园当天,伊吾胡杨林景区成了歌舞的海洋,除国内著名歌手到场演唱外,30位模特化身胡杨精灵,为现场游客诠释影像之美。当地群众也自发来到胡杨林,为游客带来精彩的民俗表演。

    游客们参观了胡杨林,可以见到正在吐绿发新芽的春日胡杨。在万年根雕区,游客们纷纷和十二生肖树中自己的属相树合影,寻找“胡杨老人”和他的“爱犬”。在翼龙家园,惟妙惟肖的恐龙们或“藏”在树后,或“躲”在林中,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伊吾胡杨林“万亩胡杨,百里画廊”文旅项目由国内网红景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运营管理团队打造。

    “我们将尊重、顺应及保护自然,把伊吾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变成生态旅游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高品质景区。”西部矿业集团副总裁周淦说。

    伊吾西矿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子华说:“我们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规划设计团队,在突出功能性的同时,融入更鲜活的胡杨故事和当地历史文化元素,分区分块布局,体现出震撼、传奇、恢弘的总体格局。”

    沧桑的胡杨。

    现在,伊吾胡杨林景区分为万年根雕区和一千年体验区、三千年印象区、六千年感悟区、九千年震撼区等五大片区,分别将胡杨树的青年、壮年、老年、暮年形态完整呈现。

    “主打四季概念,是伊吾胡杨林四季不一样的美景。伊吾胡杨的形态堪称艺术品,可谓一树一景,一步一景。”伊吾西矿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晓霞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