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5月2日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左右 体感较为舒适
  • 5月2日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左右 体感较为舒适

    时间:2021-05-02 22:51:1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5月2日早晨,从雅山公园望去,乌鲁木齐市区有雾。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小伙伴们!前几日全疆多地气温骤升,体感炎热。受冷空气影响,5月2日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5℃左右,体感较为舒适。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塔城地区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部为雪)。上述大部地区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1-12级。

    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偏东风;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局部区域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

    5月2日早晨,雅山公园昨夜降雨留下的积水旁,一位市民在晨练。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经历了昨天的降水,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西北风4到5级。5月3日起乌市气温稳步回升,未来三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紫外线变强,大家要注意防晒哦。

    有些小伙伴在假期自驾游去山里玩,山里天气多变,经常会出现降水。在这里提醒大家,除了谨慎驾驶外,还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和空调除雾等功能。

    雨天能见度降低,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还可提示其他车辆自己的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雨势很大不要开启远光灯,以免造成漫反射,影响司机的视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