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沿着高速看新疆·行进日记】一道美丽风景
  • 【沿着高速看新疆·行进日记】一道美丽风景

    时间:2021-05-02 22:52:24  来源:天山网  作者:

    5月1日星期六多云转小雨

    今天,在毛泽民故居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了解到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的红色景点人气很高,我心中很是自豪。这高涨的人气,折射出红色文化契合了时下大众的心灵渴望与精神需要。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遇到的小女孩苗新蝶。她是第一次参观红色景点,她对我说,图片中的那些军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这种精神值得她学习。

    红军西路军的事迹感动了苗新蝶,也感动了一个又一个参观者,这充分彰显了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强大生命力。当今社会节奏很快,人们愿意停下来倾听革命先辈的故事,说明大家尊崇那些有理想、有信仰和富有献身精神的人,渴望从革命者身上发现生命的意义和真谛,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想,这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王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