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休想打击我们的“致富花”
  • 休想打击我们的“致富花”

    时间:2021-05-02 22:53:14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巴州轮台县草湖牧场采棉工麦麦提·亚库普

    近期,我从手机上看到一些外国服装企业打着新疆“强迫劳动”的幌子,抵制新疆棉花,毫无根据污蔑新疆,给新疆棉花泼脏水。作为一名采棉工,我觉得他们特别无耻。

    我叫麦麦提·亚库普,是巴州轮台县草湖牧场一名采棉工,从事棉花采摘工作已经有十几年了。每年9月、10月前后,我都会到草湖牧场去采棉花。采棉期间,我们吃住都在棉农家里,不用自己花钱。我给自己定的任务是每天采摘不低于80公斤,这样每天保底收入就有200多元,2个月下来,我就可以挣到1万余元,甚至更多。

    棉花采得多了,有的种植户看我能吃苦,干活也卖力,就邀请我去管地,我特别高兴。管地工资更高,一天400元,合同一年一签,本来采棉工的收入就已经很不错了,变成了棉田种植管理工人后,家里收入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从采棉工,到管地工,我的工作都是与棉花打交道,我的事业、我的收入、我的好日子,都是棉花带来的,棉花对于我们新疆农民来说,就是“致富花”。在这里,我要警告那些污蔑新疆、抹黑新疆棉的外国企业,停止胡说八道和恶意抹黑,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辛勤工作就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