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发出纪检监察最强音
  • 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发出纪检监察最强音

    时间:2017-08-05 19:26:5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自治区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阿合买提江·米那木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发声亮剑,为实现总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大创新举措。自治区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响应、主动紧跟,组织万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发声亮剑。

    一是高位推动,在组织发声亮剑上用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领导干部带头发声亮剑、万名纪检监察干部发声亮剑、撰写文章发声亮剑、结亲对象发声亮剑、干部家属发声亮剑、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发声亮剑的内容步骤程序。

    二是领导带头,在发声亮剑全覆盖上用力。5月25日召开视频会议,罗东川同志号召万名纪检监察干部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10名干部代表发出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会上宣读了百名纪委书记发声亮剑联名信。区地县乡四级维吾尔族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及部门负责同志带头发出了最强音。纪检监察系统16位维吾尔族正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公开发表署名文章。自治区纪委汇编20篇发声亮剑文章,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

    三是履职尽责,在服务总目标上用劲。坚持挺纪在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惩违纪行为。今年以来,把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案件特别是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案件放在首位,辨别、清除一批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组建南疆群众工作督导组,严厉整治“四风”“四气”,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

    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持续深入发声亮剑:

    一是在强化监督上发声亮剑。坚持把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实情况作为第一位的监督,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的举措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在严格执纪上发声亮剑。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第一位,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和《意见》,坚决查处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的“两面人”。

    三是在正风反腐上发声亮剑。深入开展南疆群众工作督导,抓好“回头看”、杀好“回马枪”,促进干部作风根本好转。实施“十大整治”,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严查损害群众利益、向扶贫及民生款物伸“黑手”的微腐败,把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案件作为重中之重。

    四是在严肃问责上发声亮剑。对反恐维稳工作中因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从严问责。对该问责而不问责、问责不严的,实施再问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