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陆光东:小区里的热心人
  •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陆光东:小区里的热心人

    时间:2017-08-07 20:18:09  来源:亚心网  作者:马晓兰 冯晓玲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晓兰 冯晓玲)“陆师傅,我家的水管子漏水了,你快过来给看看吧。”7月26日,家住三坪农场高层小区的刘老太家的洗衣机水管子不停地向外冒水。当时刘老太带着年幼的外孙在家中,自己用钳子在水管接口处拧了好一会儿也无济于事。情急之下,刘老太便拨通了邻居陆光东的电话。

    “好的,我马上过去。”陆光东带着工具来到刘老太家,他查看了水管漏水的状况,关闭了水闸后,更换了水龙头和部分水管。忙乎了一个多小时,水管问题顺利解决。

    对于陆光东的举动,刘老太很感动,她说:“陆光东是个热心人,义务为邻里修水管、修电器有十几年了。”

    有一次,邻居李老汉在家中洗衣服时,洗衣机突然不运转了,心急火燎的李老汉赶紧给陆光东打电话。接到电话后,正在吃饭的陆光东放下手中的饭碗,拿着工具袋急匆匆来到李老汉家中,左看看、右敲敲,将机箱盖卸掉后,拿着扳手将螺丝慢慢拧紧,不到10分钟,洗衣机正常运转起来。

    看到洗衣机修好了,李老汉十分感谢,要掏钱给陆光东,却被他拒绝了。过了一段时间,当得知李老汉生病住院后,生活本不宽裕的陆光东和妻子带着礼物去看望李老汉。

    说起陆师傅的好手艺、好技术,这跟他青年时的学习、工作经历息息相关,陆师傅回忆说:“1978年我才17岁就在十二师三坪学校举办的培训班中学习了电工、电焊技术,那时候起就对电路、电焊知识很有兴趣,特别痴迷修理旧家电,晚上家里人都在看电视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摆弄坏了的家电到深夜12点。”

    多年来,陆光东给周围居民修理过多少东西,他都记不清了。在修理电器的过程中,陆光东还经常自掏腰包买些小零件。为了省钱,陆光东出门时经常会留意一些被居民扔掉的家电,能拆卸、能利用的零件就捡回家收着。光是螺丝钉、螺丝帽,他就分别收集了十几种。陆光东说:“邻居的东西拿到别处修还要花钱,我要是修好了,就能帮到他们。人家高兴,我也开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