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福海县:工作队多措并举促进干部双语学习
  • 新疆福海县:工作队多措并举促进干部双语学习

    时间:2017-08-07 20:20:03  来源:亚心网  作者:孜尔迪 那玛依努尔 吴小娟

    亚心网讯(通讯员 孜尔迪 那玛依努尔 吴小娟)为提升新下派干部双语水平,增强工作队队员使用双语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各族群众,自驻村以来,福海县林业局第四批工作队在喀拉玛盖镇萨尔库木村始终把“双语”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7月份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采取多种形式,工作队成员组织村两委班子进行双语学习,并将其作为今年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内容之一,贯穿全年,切实增进彼此情感交流、增强民族团结。

    一是制定计划抓落实。按照民族团结“互学语言文字文化”的要求,工作队把村两委班子“双语”学习培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教育培训内容,制定了“双语”学习计划。以《福海县党员干部“双语”教育培训活动与双语日常用语手册》为教材,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任务、效果“五落实”。工作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与双语学习,除了参加镇里组织的日常学习活动外,定期开展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之间的双语互学活动。

    二是形式多样促提高。工作队队员定期学习外,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以每天学习一句话、向少数民族群众虚心请教等方式开展自主学习;三是沟通求实效,工作队队员之间互相督促,沟通交流学习的好方法、好经验,确保学习质量。

    工作队在双语学习方面开局良好,但距“访惠聚”活动的总体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后将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学习借鉴其他工作队的经验做法,巩固现阶段学习成果,继续坚持落实好“双语”学习制度,探索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 “访惠聚”活动实效性,增强工作队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让萨尔库木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双语学习”更多地走动互动,更加加强交往交流交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