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托里县:村级事务活动积分制管理​带动村民参与
  • 新疆托里县:村级事务活动积分制管理​带动村民参与

    时间:2017-08-07 20:21:05  来源:亚心网  作者:艾蕊

    亚心网讯(通讯员 艾蕊)为了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村级事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拉近干群关系,托里县胡吉尔台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商议决定推行村级事务活动积分制管理办法,此办法采用积分票制,积到一定分数可以随时兑换积分台摆放的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季度积分第一名可以获得200元奖励,年度积分第一名可以获得500元奖励。


    胡吉尔台村村民上台领取积分兑换物品

    通过此办法的实行,该村参与村级事务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增强。第一书记张凤说:“每周升国旗时,在定居点明显增多的是老人、学龄前儿童、8090后、返乡大学生。在夏牧场,牧民们有骑马的、骑摩托车的前往升旗地点。而且相对以往大家主动性比较强,基本不需要我们通知了。不仅如此,现在村干部说话有人听了,做事也有人跟了,方便了今后各项村级事务活动的开展。”

    胡吉尔台村村民上台领取积分兑换物品

    据了解,该村村民通过积分票已兑换80余件生活用品,价值2000余元。刚领上盆子的哈萨克族大妈说:“我很愿意参加活动,每次参加完村干部和工作队的就帮我把分积好,现在我已经积了300分,可以换个大盆子,特别开心。”

    胡吉尔台村牧区百姓积够了300分,正在领取铁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