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阿拉山口:交叉检查共谋发展 互学互鉴同筑和谐
  • 新疆阿拉山口:交叉检查共谋发展 互学互鉴同筑和谐

    时间:2017-08-07 20:24:27  来源:亚心网  作者:张蓓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蓓)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意见》(食安办〔2015〕18号)、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新食药监食〔2017〕35号)文件精神落实力度,推进我市食品经营环节监管执法工作深入开展,8月1日,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食药监办电〔2017〕40号)文件精神,哈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行赴我市开展交叉检查工作,并根据我市实际,将流通领域进口食品的监管工作纳入重点检查事项范围。

    检查流通领域进口食品中文标签加贴情况

    听取生产企业工作汇报

    业务领域互学互鉴

    交流技术经验

    了解进口食品流通情况

    观摩国检局实验室

    检查食用农产品抽检留样情况

    哈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秦军一行5人在博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承德及市分管领导德力夏提·尼加提副市长的陪同下,对我市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我市综保区1家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食用油生产企业金丝油脂和市内1家进口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通过认真查看进口食品标识标签、检疫及通关单据的规范手续和食品购销记录等台账资料,帮助补齐我市在进口食品经营销售方面监管的短板。对于食品流通环节的具体情况,检查组一改过去“听主管单位领导汇报 看监管单位档案材料”的“惯例”了解方式,直接实地检查走访,面对面点对点地向经营户提问,听经营户“汇报”,获取第一手的监管资料。

    为突出本次检查的重点,检查组还前往中国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中心的重点实验室,对我局年初委托其制定的240批次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计划的推进进度展开了解,同时,为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还对实验室的组织构建、业务范围、资质拓展等方面进行调研,通过听取讲解、现场观摩检验过程等方式交流意见,为后期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局将以本次交叉检查为契机,查找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和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在进一步落实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防范监管漏洞的同时,坚决贯彻好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属地管理责任,构建好我市食品安全共治新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