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奥克兰赛格尔格斯4年内3进决赛 将和00后黑马争冠
  • 奥克兰赛格尔格斯4年内3进决赛 将和00后黑马争冠

    时间:2019-01-08 17:21:33  来源:  作者:

    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

    新西兰,奥克兰 - 当地时间1月5日,2019赛季奥克兰ASB精英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格尔格斯顶住对手次盘的顽强反击,以6-1 7-6(6)力克斯洛伐克新秀库兹莫娃,近四年中第三次杀入本站决赛。

    “今天,我觉得自己发挥得相当出色,而且我认为最大的功臣就是我的双腿,”格尔格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的移动状态很棒,所以对任何一个球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我不仅移动非常自如,而且也打出了侵略性。总而言之,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

    双方职业生涯此前一共有过三次交锋,均以格尔格斯直落两盘取胜而告终。事实上,两位球员第一次碰面就发生在一年前的奥克兰站次轮,当时格尔格斯6-4 6-0轻松击败了对手。

    尽管次盘战局一度胶着,但这一次的结果依然没有改变:作为去年女子网坛ACE女王,格尔格斯再次依靠自己势大力沉的发球和正手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同时接对方二发的得分率也达到了56%。

    “第二盘比赛,我稍微有点退到底线之后了,没有打出我想要的那种进攻,”格尔格斯解释道,“这就是两盘比赛的区别。当(库兹莫娃)发动进攻的时候,她也是有能力打出精彩制胜分的,相比之下,我就变得有些太被动了。”

    “进入抢七之后,我希望自己是场上主导进攻的一方,这也是我前半程做得很好的地方。我的发球无疑帮到了忙,但在关键时刻,我还是靠经验取胜,在关键分上打得更加出色。”

    她将与本站黑马安德莱斯库争夺冠军,年仅18岁的加拿大小将延续出色状态,继淘汰沃兹尼亚奇、大威廉姆斯两位大满贯冠军之后,又以6-3 6-3完胜3号种子谢淑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单打决赛。

    “每一个打进决赛的球员都是实至名归的,所以她这周的表现一定很出色,”谈及决赛对手,格尔格斯表示,“安德莱斯库这周击败了好几位名将,我觉得奥 克兰站的签表可能是女子网坛最难打的之一了。不过,就像我经常说的,我不会太关注我的对手,我想要自己掌控一切,打出自己的风格就好。”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